facebook_pixel

【油醋菇百變料理: 稻荷油醋菇壽司】

油醋菇,變身日式稻荷油醋菇壽司

油醋菇: 初秋吃油醋菇,能潤肺去躁,這時天氣乾燥炎熱,吃點清爽的壽司,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我們常聽到的稻荷壽司,就是豆皮壽司,香香的豆皮,被漬的甜甜的,配上醋飯,真的很開味。

豆皮壽司為什麼叫「稻荷壽司」呢?

原來跟祭拜稻荷神跟狐狸的稻荷神社有關喔!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掌管穀類、食物、豐收的神明,有一傳說是狐狸為稻荷神的使者,而狐狸特別愛吃油豆腐皮,所以日本人會以豆皮包著米飯來當做供品。稻荷的「荷」字,有荷包的意思,剪開的油豆腐皮,就像是個荷包般,放入滿滿的白米,也象徵農民對豐收的期待。無論是怎樣的傳說,但不可否認,狐狸黃黃身體真的很像稻荷壽司對吧?!

 

【稻荷油醋菇壽司】只要有煮好的米飯,拌上切細的【義式橄欖油醋菇】就完成了。油醋菇有醋與檸檬的自然酸味,搭上甜甜的豆皮,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口味。還不知道一罐百變的【義式橄欖油醋菇】如何製作嗎?!可以連結中了解製作方式喔!

mushroom-confit-sushi
稻荷油醋菇壽司

【美味的關鍵】

● 可加入喜愛的蔬菜(食譜選用生菜、秋葵、甜椒),吃得更均衡,也能讓壽司更加美麗。

 

【食材】3~4顆壽司

義式橄欖油醋菇50克、米飯一碗、稻荷豆皮3~4片(超市買得到)

 

【作法】

1.煮一鍋米飯或任何喜歡的五穀雜糧飯,放涼待用。

2.將【義式橄欖油醋菇】取出適量,切成小塊後,拌入米飯中。

mushroom-confit-sushi

3.將豆皮撕開,將油醋菇米飯捏成跟豆皮差不多大的糰,會比較容易放入豆皮,也較不容易散開。

mushroom-confit-sushi

4.放上喜歡的蔬菜或較完整的【義式橄欖油醋菇】就完成了。

mushroom-confit-sushi

 

【義式橄欖油醋菇】延伸料理

● 季刊訂戶獨享【義式橄欖油醋菇】單吃當小菜,變化料理也方便

mushroom-confit

 

● 季刊訂戶獨享【歐姆蛋佐油醋菇】5分鐘製作出美味早午餐

mushroom-confit-omelette

 

● 爽脆與滑潤的絕好口感【油醋菇快炒蓮藕】

mushroom-confit-fry-lotus-root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