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血汗淚冰菓汁】草根淚水,果實更甜美!鳳梨芒果汁&木瓜香蕉牛奶

農村武裝青年, 料理致敬 「根」專輯

農村武裝青年: 酸女孩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回應這片土地所發生的事,這篇食譜是酸女孩愛團的後金曲料理致敬單元,我們用料理向愛團致敬入圍金曲的專輯作品,我們相信,溝通可以不分媒介,音樂與料理,在酸女孩的世界,它是並行,而我們期望,它是跨界,它是打破同溫層。

期許每個人用包容對待這片土地不同的聲音,讓我們來聽聽,長期深根台灣土地議題的創作樂團~農村武裝青年,從他們入圍29屆台灣年度專輯與最佳台語專輯「根」,我們聽到在以經濟成長為主的思維下,忽略了這片土地發聲的權益 ! ? 我們到底得到的是較多、更好? 但當我們回頭聽聽這片土地的聲音,也許,我們會有不同的想法 !?

 

 酸女孩愛團-農村武裝青年(此段文字by菱角男子)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次不上課的歷史課,高中歷史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兩個團的名字:「濁水溪公社」、「農村武裝青年」。

那時的網路音樂資源和現在比起來是少了許多,老師口中這兩個「推薦大家聽聽看,會對你有影響的樂團」,對小高中生來說是找不到、也不知從何聽起。時間到了今年去了第十屆的大港開唱,在名單上看見了農村武裝青年的名字,才又把這段回憶撿了回來。

「揣啊揣」是我聽農武被擊中的第一首歌,起初聽的是與阿雞合作的rap版,而後才聽到了有巴賴獻聲的原版。
Rap版有種說不出的混屯與快感,讓人越聽越激憤; 原版則乾淨得可怕,好像把自己的靈魂徹底掏了出來。

那天大港在頂樓的舞台上,彷彿還聽得見南霸天舞台嘶吼的死金,好在農武的歌一出來,馬上把人帶到了一種平靜的環境裡。
「白鷺鷥」讓人低吟,「濁水溪 溪水流」則讓人隱隱流淚。

好像聽見了台灣土地的聲音,沒錯,那天我徹底成為農武的粉絲。

-揣啊揣(找啊找)Rap版 feat.阿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aalrmEUsTs

-揣啊揣原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EH2CToyBM

-向無政府樂團致敬的白鷺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1VRV16_01E

-濁水溪 溪水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jTOsN3UoU

 

沒有塑膠吸管有什麼關係?夏天有空心菜,冬天有芹菜管!取根筷子,通一下空心菜的節,真的好用!

這次企劃的【血汗淚冰菓汁】,我們將台灣夏季的土地過產蔬果,其都是經農民血汗栽種後的甜美果實!香蕉、鳳梨、木瓜、芒果……購入後來不及吃完,已開始慢慢噴點(台語,出現過熟的黑斑),如何不浪費? 又享受台灣水果的美味?  那就打成綜合果汁,喝得一滴都不剩吧!兩款不加糖就很美味的配方,推薦給您!

 

《木瓜香蕉牛奶》

【食材】500c.c.一杯

香蕉1根(約80克)、木瓜半條(約200克)、牛奶250克、蜂蜜或糖、冰塊可依口味自行加入。

【作法】

1.將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機,打勻。

taiwan-fruit-juice-recipe

2.稍微過篩口感會更佳,不篩也狂野。

taiwan-fruit-juice-recipe

《鳳梨芒果汁》

【食材】500c.c.一杯

鳳梨200克、芒果80克、水230克、蜂蜜或糖、冰塊可依口味自行加入。(水或糖用養樂多取代也行。)

【作法】

1.將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機,打勻。

taiwan-fruit-juice-recipe

2.稍微過篩口感會更佳,不篩也狂野。

taiwan-fruit-juice-recipe

 

其他推薦水果料理甜點

【太陽鳳梨乾】吸收大地正能量,不加糖好夠味

homemade-dried-pineapple
太陽鳳梨乾

【香蕉百香果冰淇淋】不用鮮奶油,叭噗感台味冰淇淋

health-passion-fruit-banana-ice-cream
香蕉百香果冰淇淋

【意思走食 台灣廟會】北台灣難得一見的露天廟會BUFFET – 八里龍形二媽回鑾

guandu-mazu-pilgrimage-in-bali
八里廟會,意思走食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