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油漬茄子番茄,變身義式糯米椒天使麵】

油漬茄子番茄:因沉靜兩周,其味道相當的醇厚,拿來變化成美味料理,都能快速的完成,還不知道怎麼製作,快看這裡

此食譜選擇較細的義大利天使麵,烹煮的時間非常快速,手腳快一點15分鐘內就能享用有多種蔬菜的一餐喔!

manganji- pepper-capellini
義式糯米椒天使麵

【美味的關鍵】

1.    義大利在煮時,需在水中加入足夠的鹽巴,才能讓清炒的麵條夠有風味。

2.    義大利麵請盡量瀝乾,否則加入炒料時,容易油水分離,味道會巴不住麵條上。

3.    加入「炸洋蔥絲」風味更佳。

 

【食材】1人份

「油漬茄子番茄」1份(約80克)、蒜頭2辦、乾辣椒2小根、糯米椒1~2根、義大利天使麵1人份、海鹽1大匙、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開始中火燒一鍋700克-準備煮義大利麵的水。

2.    將蒜瓣洗淨,切片。

3.    將1大匙「油漬茄子番茄」中的橄欖油入平底鍋後,開中火放入蒜片、乾辣椒,炒香。

manganji- pepper-capellini01

4.    水滾後轉中小火,加入1大匙的海鹽,放入一人份的義大利天使麵,稍作攪拌,約3~4分鐘麵條即熟。

5.    將1人份「油漬茄子番茄」(稍微瀝掉一些橄欖油)與切片的糯米椒放入鍋中,中火翻炒約2分鐘即可關火。

manganji- pepper-capellini02

6. 將麵條瀝乾,放入已關火的「油漬茄子番茄」,灑上黑胡椒、如果不夠鹹,可以加入海鹽最後調味,食材攪拌均勻即可裝盤。

manganji- pepper-capellini03

 

【義式油漬茄子番茄】延伸食譜

● 一秒義式變泰式【泰式打拋豬】

● 製作【油漬茄子番茄】基底

看【百香果-超百變料理】食譜

看【白木耳-超百變料理】食譜

看更多>>【超百變料理】食譜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