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香蒜海鹽五花豬】解決夏季疲勞

解決夏季疲勞 :多補充能給身體帶來能量的料理,打好身體的底本,高溫下就算迅速流失體能,也能好好的撐到下一餐!

豬五花,富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群,又能補充鐵質,改善貧血,還能利尿消腫,好處可不只這些,搭上大蒜,簡直無敵!

get-rid-of-summer-tired
香蒜海鹽豬五花

促進消化液分泌,減少「便秘」產生!

許多女孩怕胖,因此不敢吃五花肉,或攝取過少的油脂,反而造成了「便秘」。「便秘」正是因為腸胃道蠕動不佳所造成,因此適量的油脂是非常重要的,加上豬五花,富含維生素B,可促進消化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排便。脂肪也是飽腹感很重要的來源,所以好好的咀嚼,吃個幾片,配搭大量的蔬菜,少量的澱粉,就能創造出飽足感,更能兼顧完整的營養素。

「大蒜」!是最好的豬隊友!

豬肉雖然富含維生素B1,但維生素B1在身體內停留的時間不會很長,大蒜中的大蒜素,如果和肉中的維生素B1結合,可延長為生素B1停留在身體內的時間,增加吸收量,有助於消除疲勞、增加能量。另外大蒜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也是各類研究公認的事實,降膽固醇的功效強大。五花肉的膽固醇較高,搭配大蒜一起食用,真是最棒的無敵豬隊友啊!

 

【美味的關鍵】

● 蒜片香脆!蒜塊鬆軟!蒜頭的切法造就不同的口感,可試試不同的蒜頭切法。

● 豬五花油脂部分煎至微焦脆,將油逼出,超美味。

● 家中常備一罐「好鹽」!簡單調味的料理,口中化開的鹽粒,會讓味蕾爆炸!

●小小ㄧ片「檸檬」去油解膩大關鍵!

●借「五花肉」調味的美味生菜。在煎好的豬肉下鋪上厚厚一層生菜,豬五花流下的美味油脂與海鹽、檸檬已足夠讓生菜有足夠的風味,也能讓整道菜更清爽。

 

【食材】1~2人份

五花豬肉片(薄切、厚切皆可) 3~5片、蒜頭5~6瓣、植物油適量、海鹽適量、檸檬1片。

 

【作法】

1.將蒜頭洗淨、去皮,切片或切塊 (ㄧ瓣切成2~3塊 )

2.將蒜頭放入比較小的鍋中,放入植物油,蓋過蒜頭即可,開中小火進行油炸。待蒜頭炸成金褐色即可起鍋,瀝乾油,待用。(蒜片會呈現香脆的口感,蒜塊吃起來會像鬆軟的馬鈴薯)

get-rid-of-summer-tired

3.將五花放入平底鍋以中火煎,可不用再放油 (如果鍋子容易沾鍋,可抹上薄薄ㄧ層油即可),兩面煎置有點焦色即可。

get-rid-of-summer-tired

4.放上生菜、豬五花、灑上蒜片、海鹽,即可享用。

get-rid-of-summer-tired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