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省時快速料理: 香蒜吻仔魚莧菜麵線】

省時快速料理,夏季莧菜吻仔魚麵線

省時快速料理: 夏天盛產的綠色葉菜類,以空心菜與莧菜為最大宗,一把莧菜大約20元上下就能吃1~2餐,既實惠又能吃當季。清爽的麵湯搭配一點吻仔魚與炒蒜頭的鹹香氣,可以促進食慾,是解決夏季食欲不振的好食譜。

吻仔魚炒的脆脆的,一半煮湯,讓湯頭增添鮮味,剩餘的一半可以完成時再灑上麵線,除了增添口感外,吃到脆脆吻仔魚的瞬間,瞬間也會有鮮味迸發的感覺!不彷試試著樣的新式吃法吧。

garlic-baby-anchovy-edible-amaranth-vermicelli
香蒜吻仔魚莧菜麵線

【美味的關鍵】

● 好好的「炒香蒜頭」。此食譜調味很簡單,要讓湯頭有點風味,好好的將蒜頭炒出微微的焦香,帶點鍋氣,是關鍵。

●「用熱水加入炒料」。因為用冷水,會將已經炒出的香氣蓋掉喔!

● 購入好品質的「手工麵線」。最喜歡手工麵線Q,且偶有粗細不同帶來的口感變化。

● 將麵線放入湯頭後,再進行第「二次調味」。麵線本身有鹹度,如果直接將湯頭調到喜歡的鹹度,放入麵線後可能會太鹹(也可以在煮麵線前,先快速的過冷水,濾掉鹹味,如此湯頭的調味就可以重一點)

● 優質「動物油」增加香氣,加一點香氣大不同。

 

【食材】2人份

白莧菜1把(約8~10支)、蒜頭3辦、吻仔魚1把 (約40克)、手工白麵線、鹽巴適量、植物油1大匙、動物油適量(豬油、雞油、鵝油等)

 

【作法】

1.將莧菜輕乾淨(根部容易卡泥土,要特別用心清洗),切成約5~6公分的段狀,瀝乾。

2.蒜頭切小塊狀(一辦切成4~6塊的大小),避免太細,容易焦。

3.吻仔魚稍作清洗,並瀝乾。

4.稍一鍋大鍋一點的水,包含湯頭的水與煮麵線的水(可用麵碗抓量,2碗水是湯頭的水量,3碗水是煮麵線的水量)

5.取一煮鍋,中小火熱鍋後,加入一大匙植物油,加入蒜頭,帶炒出香氣後,加入吻仔魚,慢慢炒香至蒜頭及魚尾巴有點為焦色後,可撈起一半的蒜頭與吻仔魚待用。 garlic-baby-anchovy-edible-amaranth-vermicelli01

6.將莧菜加入鍋中,開成中大火快炒約1分鐘,讓莧菜均勻辦上油脂,即可加入快滾的兩碗水,加入少許的鹽巴,轉小火待用。(有鹹味但不夠鹹的狀態最佳,因為麵線帶鹹味,所以最後在進行二次調味)

garlic-baby-anchovy-edible-amaranth-vermicelli02

7.將麵線放入小滾的水中,用筷子攪拌一下,避免沾黏。

garlic-baby-anchovy-edible-amaranth-vermicelli03

8.當煮麵線水,開始出現很多像啤酒上方的泡泡,快速升高感覺水要冒出來時,關火。

9.將半熟的麵線放入湯頭中,將湯頭鍋的火轉為中火,並試味道,調整鹹度,水滾馬上關火,淋上一些動物油,裝碗後灑上步驟5留下的蒜頭吻仔魚,即完成。

garlic-baby-anchovy-edible-amaranth-vermicelli04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