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限時開放:【蒜味芝麻醬涼拌黃瓜雞絲】夏日涼拌超開胃!

涼拌黃瓜, 用黑芝麻、白芝麻、蒜頭平衡涼性

 

食材 3~4人份
雞胸肉2片(約300克)、酒1大匙、蔥綠2段、薑2片、水100克。
A.芝麻醬基底:白芝麻300克、植物油75克(橄欖油、沙拉油、葡萄籽油等皆可)、鹽1小匙、糖1大匙。
B.蒜香芝麻醬:芝麻醬基底100克、雞高湯4~5匙、醋1大匙、醬油1.5大匙、大蒜末2瓣、薑末1小瓣。

作法
1.將生白芝麻小火炒香,顏色呈淡咖啡色狀即可關火,放上較大的平盤待涼。

 

2.將A食材放入果汁機打至濃郁的滑順狀,芝麻醬基底即完成。(一開始會很乾打不起來,但稍微翻動多打幾次,芝麻的油脂便會釋出)。

 

3.可放入消毒好的罐中,放入冰箱保存,一個月內食用完畢。可運用於醬料基底、塗抹麵包等。

4.雞胸肉從冰箱取出稍作回溫,鍋中放入薑片、青蔥段、米酒與100克的水,開中火,水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蒸煮10分鐘,完成後鍋離爐,再悶15分鐘,完成後開蓋,雞肉放在湯汁中放涼。

 

少量的水蒸煮,可維持雞胸肉濕潤口感;不長時間加熱,透過餘溫,讓雞肉中央也能充分熟透,水份滲入雞肉也能維持濕潤口感。

 

5. 將C的蒜香芝麻醬食材混勻。

6.小黃瓜以刀拍過,與撕成細絲的雞胸肉組合好,淋上蒜香芝麻醬,嗜辣者,淋點椒麻油,即完成。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