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嚇嚇叫萬聖全餐】從主菜、湯品到甜點,過節氣氛100點

萬聖節變裝外,食物更要精心準備,酸女孩運用秋冬盛產蔬果,製作出【嚇嚇叫萬聖全餐】從主菜、湯品到甜點,一次搞定。

 

【食材】4人份

●蜘蛛漢堡寶:牛絞肉300公克、蛋黃一顆、洋蔥70克、蒜頭20克、孜然粉1小匙(也可以咖哩粉取代)、鹽1/2小匙、黑胡椒適量、黑橄欖/酸黃瓜/生菜/番茄/番茄醬等適量、油適量、漢堡麵包

●小鬼南瓜湯:南瓜200克、洋蔥50克、蒜頭20克、牛奶200克、熱水200~300克、海苔/鹽/黑胡椒/紅椒粉適量、橄欖油1大匙

●大眼怪與飄飄鬼:紅或青蘋果、筊白筍、花生粒、枸杞、果醬或花生醬、海苔、鹽水、香蕉、巧克力豆

 

【做法】

蜘蛛漢堡寶:

1.取一鍋,倒入1大匙油,開中小火熱油後,將切成碎狀的洋蔥放入,炒至半透明微焦狀後,放入蒜頭碎炒香,關火,放涼。

 

2.將放涼後的洋蔥蒜頭與牛絞肉、蛋黃、孜然粉、黑胡椒、鹽與1大匙油混勻,以手抓打出黏性。

 

3.將肉分成3~4份,雙手交互甩打漢堡肉,將空氣排出,使其變得緊實,口感會更佳。可放入冰箱30~60分鐘,使風味更加融合。

 

4.取一平底鍋,倒入少許油,開中小火,油熱後放入漢堡排,稍微壓扁一點,使底部受熱均勻,蓋上鍋蓋,悶煎3分鐘。底部上色後,翻面,不用蓋鍋蓋,煎2~3分鐘即完成(時間依漢堡肉被壓扁的程度自行調整,只要中小火煎至兩面上了焦色即可)

 

5.將漢堡肉與麵包、生菜、番茄、番茄醬或起司片夾起後,將去核黑橄欖橫向切半,裝飾蜘蛛的眼睛;酸黃瓜縱向切半,做為蜘蛛的利齒;擺上炸薯條成為蜘蛛腳,即完成。

 

小鬼南瓜湯:

1.南瓜去皮,可保留籽,切小塊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入一杯水,切入蒸煮。
2.取一鍋,倒入1大匙油,開中小火熱油後,將切成碎狀的洋蔥放入,炒至半透明微焦狀後,放入蒜頭碎炒香,關火,放涼。
3.將蒸熟的南瓜、炒香的洋蔥蒜頭與熱水,放入果汁機打勻。(喜愛稀一點口感的水可放至300克,也能先加入200克,之後倒入牛奶後,再決定是否多添加水。如果連同籽一起打的,建議過篩,才不會影響口感)。

 

4.南瓜泥倒入鍋中,加入牛奶(牛奶不一起入果汁機打,因為容易造成許多泡泡),小火加熱至微滾,可試試味道,如果覺得需要加鹽,再加入適量調味。

 

5.煮水煮蛋,煮滾一鍋可以蓋過雞蛋的水,將洗乾淨的雞蛋,輕輕以湯匙放入水中,以中小火加熱,冰過的蛋煮9分鐘,未冰的蛋煮8分鐘,即可煮出全熟蛋。

 

6.南瓜湯倒入淺盤,將水煮蛋去殼,較圓的那邊,切一刀,創造出平面,使其可以站立於盤底。海苔剪出三個小三角型,或喜愛的表情形狀,放上水煮蛋,最後灑上黑胡椒、紅椒粉等即完成。

 

大眼怪與飄飄鬼:

1.將蘋果洗淨,對半切,再視蘋果大小,每半份再切成1/3或1/4。泡入鹽水中,防止氧化(水與鹽的比例大約10:1)

 

2.帶皮面切出大眼怪的嘴巴。

 

3.筊白筍切片後汆燙,可作為大眼怪的眼白,將牙籤剪短,固定筊白筍(眼睛)與蘋果(嘴巴)之間,再用海苔剪出圓形,放上成為眼珠。

 

4.嘴巴處抹上果醬或花生醬,再放上花生、堅果或枸杞等,即完成。

5.香蕉飄飄鬼的做法,是將香蕉去皮,切半,可以巧克力豆或海苔做出表情,即完成。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