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雞柳X紅蘿蔔X青花菜】變化出毛小孩與飼主的一餐

狗狗食譜,幫最親愛的毛小孩做一頓愛心料理

家裡的寶貝毛小孩,天天吃飼料沒什麼變化,偶爾也幫他們準備一頓營養均衡的餐點吧!這次我們運用三種食材鮮嫩的雞柳、紅蘿蔔、青花菜,創造出毛小孩與飼主都能吃的美味料理。

 

給毛小孩的是水煮的雞肉蔬菜沙拉,推薦給飼主的料理是檸檬奶油雞柳條,外加一款莎莎醬,可為水煮紅蘿蔔與青花菜增添酸中帶甜的風味喔。

 

【食材】

雞里肌5~6條、紅蘿蔔半根、青花菜一顆

●雞柳醬汁:檸檬汁20克、奶油10克、糖1/4小匙

●莎莎醬料:洋蔥20克、番茄一顆、細白砂糖5克、檸檬汁15克、黑胡椒適量、橄欖油10克

 

【做法】

1.取一鍋水煮滾,放入切小塊的胡蘿蔔,以中火加熱,總計約需煮15~20分鐘。

 

2.將番茄底部劃個十字,放入水中煮1分鐘後取出。放涼待用。

 

3.放入青花菜,汆燙2~3分鐘後撈起。

 

5.紅蘿蔔快熟時,放入狗狗份量的雞柳,轉中小火,水滾後,關火加蓋,悶10分鐘,如此肉質會較鮮嫩。

 

5.完成後,將適量紅蘿蔔、雞柳取出切成小塊,搭配青花菜與飼料,就完成狗狗的一餐。

 

6.剩餘的雞柳,灑少許鹽與黑胡椒,拍打均勻靜置10分鐘。

 

7.期間準備淋在蔬菜上的莎莎醬,將番茄去皮,將其與洋蔥切細(嗜辣者也能加紅或綠辣椒),放入檸檬汁、糖、油、黑胡椒、義大利香料(可無)混勻,即完成。

 

8.準備煎之前,將雞柳拍上點太白粉。煎好後加入檸檬汁時,會出現稠度,讓醬汁包覆在雞肉上。

 

9.取一鍋,開中小火,加入2小匙油,鍋熱後,放入雞柳,煎至上色後,再翻面。

 

10.兩面上色後,倒入檸檬汁、糖,稍微收汁,需適時翻面。

 

12.最後再加入一塊奶油,黑胡椒調味。

 

12.將青花菜、紅蘿蔔淋上莎莎醬,放入檸檬雞柳條與飯,即完成。

 

 

其他推薦料理

●季刊訂戶獨享【嘉義雞肉飯】

●季刊訂戶獨享【鹹水雞】台灣小吃系列解析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