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酸女孩與RéeL法式創意發酵料理聯名,因創辦人發酵般的友誼

文字/洋蔥媽媽Jean

creative-fermented-french-dishes

友情,對不同年紀的自己都有不同的詮釋。

我記得,當我開始當媽,也才開始接受有點孤僻個性的自己,於是我開始減少社交時間,這時,我花更多時間去思考,我想要成為甚麼樣的人;我必須對自己誠實,才能陪著孩子找出他們想要的樣子。

Raven,是我的高中同學,26年後仍是我的好友。

creative-fermented-french-dishes

高中時期的我們,永遠都是群體中不太融入團體的人,也可能因為這種氣味相投,最後成為好友。高中三年,我們會相約念書、聊音樂,每次見面,Raven總是會貼心的問我:「想吃什麼?」,他總是認真安排每次的餐點,對吃細膩要求的特質,原來是他有一個喜歡宴客也熱愛料理的媽媽。

高中畢業後,各自上了大學,而我忙著打工賺錢,我記得有一次他跟我說,他想去念廚藝學校,未來想當廚師,這樣的決定對他的家人是很大的衝擊,不久之後他就飛到英國念藍帶廚藝學院了。

Raven 畢業回國,選擇鑽研法式料理,他在全台灣北中南西式餐廳任職,花時間了解各地台灣人的飲食習慣,這個經驗讓他大量累積這片土地對西餐料理的認知;其中他發現台灣人對法式料理包裹著奢華的既定印象,也發現台灣當時的法式料理在選用每道菜的食材,只使用最精華的部分,於是,不使用的食材會占整體約70~80%,加上他每年會到法國里昂旅行,藉由Long Stay方式去觀察法國人當地飲食習慣,發現在地全食材應用的鄉土料理,才是法國人真正的日常生活。

creative-fermented-french-dishes

2012年,Raven用創業的方式,展開他將法式鄉土料理放入台灣市場的探索之旅,以台灣在地食材結合法式鄉土料理,個性低調追求完美,大膽不願與主流妥協,讓他從2017年起,連續3年獲得法國在台協會認證的法國經典料理。

creative-fermented-french-dishes
Raven主廚每週變化菜單,不守成,不斷創新,刺激自己與團隊成長。

 

creative-fermented-french-dishes
2017年起連續3年,獲選法國在台協會認證的法國經典料理餐廳。

 

現在看著他的成就,他依然謙虛低調,但我很清楚知道這近二十年的日子,他對每個小細節堅持完美,常常換菜單,不守成,藉此刺激自己與團隊不斷進步。

當我成立酸女孩,也走上了創業之路,我與Raven之間不再只是好友,更是彼此創業路上打氣、傾聽、發洩的陪伴,他知道酸女孩堅持的四季飲食自覺,一路上看著我帶的團隊做訂閱內容、發行季刊紙本,到投入在地食品,他總是給予我創業經營上的中肯建議。我喜歡提出議題,他喜歡將議題用料理溝通,這樣相惜相伴的友誼,因時間在各自生命中的淬鍊更顯珍貴。最重要的是,他深厚的食材料理架構脈絡,總能將食材的純粹在料理手法中被提升與保留,這是我尊敬他的地方。

就像他說的: 「近幾年來的餐飲業態,在地、有機、原生、小農,早已不斷地置入我們的生活,但上述的卻不曾是我的重點,總覺得順其自然即可;如同店名RéeL, 我追求的~是如何透過不同的烹調技法來提升食材本身的價值、風味與其獨特性,在以一種原型食物的狀態下呈現,而非改變它、過度膨脹它,來迎合市場喜好與提升其價值。我深信:食物本質的好,入口便能明瞭。

creative-fermented-french-dishes
Raven運用秋冬食材,洛神結合發酵鳳梨辣椒醬,設計前菜:山火腿布拉塔鮮酪佐洛神辣椒醬。

謝謝Raven,首次跨界與品牌聯名合作料理,為酸女孩讀者打造「法式創意發酵料理」,這是酸女孩的榮幸。

更謝謝Raven利用餐廳打烊後的深夜,翻找料理文獻,運用台灣秋冬盛產食材,將發酵鳳梨辣椒醬不同層次溫潤辣度融入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我與團隊試吃時,口口驚豔在於辣度覆蓋中,還能吃到食材的純粹美味,更讓我們有信心未來持續展開發酵鳳梨辣椒醬在西式料理上更寬更廣的味蕾想像。

 

RéeL法國鄉土料理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39巷7號
電話: 02 2926 6003

【酸女孩xRéeL法式創意發酵聯名料理】再送發酵鳳梨辣椒醬及主廚私房食譜

台式發酵向法式主廚宣戰,推翻辣椒醬想像

reel-tasting-campaign

Raven現場展現法式發酵料理創意! 讓您吃得到!台灣在地飲食,串聯跨界論壇,早鳥限額報名中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