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像家的美食:台東綠房子】

一次從海邊回來,三兩朋友就進了這間在臨海路旁、不是太起眼的小餐廳。

老闆娘溫和友善,就像住隔一條街德鄰居,讓人在一天的風吹浪打之後有回到家的感覺,桌巾用的是帶了家庭味道的花巾,格子底映著上頭的印花,是很呼應「綠房子」這個名字。

不過最讓人留下印象的,大概是綠房子的葡萄汁和梅酒醉雞了。

taitung-greennhouse
台東綠房子-純粹葡萄汁

如果要找個最貼近的方式形容他們的葡萄汁,我會說:「液態的葡萄。」每一口入口的葡萄汁裡,你可以喝到葡萄的甜、微微生津的酸以及葡萄皮淡淡的澀,不需加糖,正是一顆葡萄最純粹不做作的味道。梅酒醉雞乍看也是簡單的菜餚,單純切塊的雞肉配上薑絲,入口時候的梅酒香氣,甘甜而不嗆。這兩道都是相當舒服相當令人回味的單純滋味。

taitung-greenhouse

也許這正是這種小店最迷人的地方:簡單的食材、畫龍點睛的巧思,會成為當地人一去再去的原因。

那天我們帶著餓滾滾的肚子,幾乎把所有的菜都點了一遍。平常在外頭餐廳吃完一桌菜那種油膩的口感,在這幾乎是感受不到。大家一邊聊著白浪花拍打下發生的種種事情,一邊喝著這輩子喝過最葡萄的葡萄汁,那種暢快可能只有在台東才有,有點類似小時候的夏天,有一桌家常菜、ㄧ杯好的飲料和幾個好朋友,就已經萬萬足夠。

 

  • 店名: 台東綠房子
  •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成功路13號
  • 電話: 08 933 3636
  • 綠房子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house13.com.tw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