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水果+苦瓜: 涼拌八角鳳梨苦瓜】

前幾天上傳統市場,聽到一位太太問菜攤老闆說:「請問這苦瓜會不會苦?」菜攤老闆俏皮的回答說:「苦瓜不苦,怎麼是苦瓜呢?!」

沒錯,不爭的事實是,苦瓜雖苦,卻是蔬菜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吃苦就是吃補,雖然不見得適用為每個人的人生左右銘,但在料理上,吃苦卻真的可以消弭身體的部分不適。

水果+苦瓜: 聰明料理,降低苦瓜苦味

水果+苦瓜: 透過料理的方式及配搭的蔬果、香料,可以讓苦味降低一些,也讓屬性較涼的苦瓜,透過一些溫性食材來平衡,對身體比較涼寒的人,食用起來也會較無負擔。

cold-mix-pineapple-bitter-gourd
涼拌八角鳳梨苦瓜

【美味的關鍵】

1.綠苦瓜的苦度高於白苦瓜,但綠苦瓜的營養成分高於白苦瓜,可自行選擇想要的品種。

2.苦瓜切開後的白膜需清除乾淨,不然會很苦。

3.苦瓜切薄片會比切丁的苦度低,泡了檸檬與冰水可降低苦味。

4.苦瓜與洋蔥共同食用,苦味也會降低。

 

【食材】

苦瓜半條、鳳梨1/4條、洋蔥1/2顆、八角1顆、丁香3~4顆、檸檬半顆、淺漬醋1大匙、鹽巴1/2 茶匙。

【作法】

1.將苦瓜洗淨切成條狀,並去除籽與白膜,切成小丁,與洋蔥丁一併用1/2 茶匙的鹽拌勻,靜置5分鐘後,將多的水分濾掉。

cold-mix-pineapple-bitter-gourd01

2.放入擠了半顆檸檬汁的冰水中,3分鐘後瀝乾,放冰箱待用。

cold-mix-pineapple-bitter-gourd02

3.將鳳梨切成小丁,加入苦瓜、洋蔥,再加入1大匙淺漬醋、八角與丁香,拌勻。

cold-mix-pineapple-bitter-gourd03

4.放入冰箱2~4小時,即可食用。

 

 

關鍵】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