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免費試閱:【紅酒燉牛肉】給燉煮新手的美味建議與提醒

紅酒燉牛肉,燉出濃郁好感情♥

美味的經典燉煮料理「紅酒燉牛肉」可說是一道溫暖又浪漫的料理,適合全家人、好友或是與愛人一同享用。燉煮料理雖然比較花時間,但相對掌握幾個大的技巧,就像咖哩一樣,幾乎是不會失敗,而且可保有一定的美味程度。燉煮好一鍋搭配烤麵包、義大利麵、米飯或馬鈴薯泥都很適合。現在就為愛的人嘗試燉煮一鍋美味的紅酒燉牛肉吧!

boeuf-bourguignon

 

美味的3個小撇步

  • 四種基礎蔬菜打造基底,再加一味「番茄」增加鮮度與酸度
  • 運用牛高湯、雞高湯或蔬菜高湯,增添厚實與甘甜感
  • 奶油、鮮奶油增加圓潤感,放一至兩天再吃更美味

四種基礎蔬菜打造基底,再加一味「番茄」增加鮮度與酸度

法式蔬菜高湯的四大基礎蔬菜為洋蔥、紅蘿蔔、芹菜(西洋芹)、蒜苗,洋蔥與紅蘿蔔帶有甘甜味,芹菜與蒜苗帶有特殊的辛香風味,比例上洋蔥與紅蘿蔔較多,芹菜與蒜苗比較是輔助風味多元的角色,但也可依喜愛的風味調整4種蔬菜的比例。

boeuf-bourguignon

 

由於手邊沒有要花時間燉煮的牛骨高湯,除了增加四種蔬菜的用量,食譜中增添了番茄,希望創造出多點的鮮味與酸味。新鮮的蕃茄有牛番茄(全紅)與黑柿番茄(青綠紅夾雜),牛番茄甘甜、黑柿酸味較突出,可依喜愛的風味選擇。

另外進口的番茄粒罐頭、番茄糊罐頭(tomato paste),番茄醬也都能使用。以上選項是番茄加工品,好處是使用少量就能達成較強的風味,也讓成品色澤偏紅。使用的階段,就是在本食譜加番茄的階段,由於風味濃縮,如想取代新鮮蕃茄,使用量建議如下:
番茄粒罐頭:建議不要超過 3顆、番茄糊:大約1~2大匙、番茄醬:2~3大匙

---------------------------------------------------------------------------------------------------------
想完整閱讀,網站上千篇原創食譜!成為付費訂戶讀者,了解方案 https://wb.taitung-dessertgirl-blog.tw/Vg5Vg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