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 百香果南瓜沙拉】西班牙風百香果變身Tapas

passion-fruit-pumpkin-salad

百香果,變身西班牙小菜Tapas 

百香果,變身西班牙風! 學會了做百香果果醬後,我們要拿來變化各種料理,還不知道果醬怎麼做的可以到下方連結食譜中了解如何製作。

西班牙著名的街頭料理Tapas中,最具代表的料理之一就是「橄欖油番茄洋蔥搭配法棍」,這道料理將以此變化出有台灣在地風格的夏秋好味。黃色、紅色、紫色、黑色,這道沙拉的配色,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暑意全消、心情大好!南瓜的營養成分,確實有著讓心情愉悅的營養成分,這道料理將會保留南瓜原始的口感與甜度,如果盲眼食測這道料理中的南瓜,可能會很難猜,木瓜?柿子?說不定有人會猜沒熟透的芒果!吃慣軟南瓜料理的朋友,一定會意外,原來南瓜有這一面。另外,百香果、南瓜,都有促進消化的功效,有助腸胃清理,愛美的女孩,可以試試這道多種顏色、營養素、健康又清爽的偽西班牙風料理。如果想了解南瓜的挑選小知識,與各品種南瓜適合的料理方式,請至此文章了解:「秋天到!甩秋愁,打造台、日、異國快樂南瓜料理」

 

【美味的關鍵】

● 有些食材,新鮮時吃不見得最美味,像南瓜,稍微放個1~2周,甜度會有變化,如果不想在料理中放糖,用點中年具風運的南瓜,是很不錯的選擇。

● 加入幾片薄荷葉能讓清爽度瞬間提高。

 

【食材】2~4人份

南瓜150克、番茄一顆、洋蔥1/4顆、百香果醬50克、檸檬半顆、薄荷、橄欖油少許、海鹽

 

【作法】

1.將南瓜小切丁,放入轉小火的滾水中,快速川燙1分鐘,撈起後冰鎮待用。

2.將番茄、洋蔥切成小丁,並加入冰鎮後瀝乾的南瓜丁。

passion-fruit

3.將2加入百香果醬、檸檬汁、少許鹽巴後混勻,放入冰箱至少1小時,放到隔天會更美味。

passion-fruit

4.食用前加入少許橄欖油,增添風味(不加也有一番風味)

passion-fruit

 

「百香果檸檬果醬」延伸料理

● 季刊訂戶獨享 健康低卡又清爽【百香果班尼迪克蛋】

passion-fruit-eggs-benedict

 

●  低卡清爽的【百香果茄子雞胸肉捲】

passion-fruit-eggplant-chicken-roll

● 季刊訂戶獨享 不再加糖、無鮮奶油的【百香果香蕉冰淇淋】

health-passion-fruit-banana-ice-cream

● 如何製作【百香果檸檬果醬】

passion-fruit-lemon-jam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