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茄子雞胸肉/里肌肉捲】百香果入味,低卡健康美味

百香果料理,搭配夏季消水腫茄子

百香果料理: 搭配夏秋盛產的茄子,將是我們這道料理的最佳配角。台灣人在製作茄子時,大部份都使用較重的口味調裡,例如做成三杯、宮寶等料理,可能很少人真正嚐過茄子很單純的味道。其實茄子以油煎加熱到微軟但皮還帶點口感時,會有乳製品、乳酪的口感,灑上一點鹽,是令人驚艷的味道,不喜歡茄子軟軟口感的人,可以試試這道單純以百香果醬、鹽巴、少量油簡單調味,低卡、均衡又相當清爽的料理,簡單調味的茄子,也有助體內排水,有水腫困擾的朋友,也能試試。

passion-fruit-eggplant-chicken-roll
茄子雞胸肉捲

運用百香果+檸檬,成為百香果檸檬果醬後,我們要拿來變化各種料理,還不知道果醬怎麼做的可以到「百香果檸檬果醬」食譜中了解如何製作。

passion-fruit-jam
百香果檸檬果醬

 

【美味的關鍵】

1.  料理茄子最怕白肉變黑,或美麗的紫色退散,如果想保留美好的顏色,別懶惰跟著步驟與配方,用醋及鹽加強保色。
2. 水煮雞肉時,如果有昆布,可以加入讓雞肉的鮮味增加。
3. 雞胸肉容易煮柴,記得用小小火煮一下,然後用悶的,就能有柔嫩多汁的成品。

 

【食材】約4~6捲

茄子一根(請挑選直一點,長度15~20公分尤佳)、雞胸肉或里肌肉3~4條(約150克)、生菜或豆苗類、百香果醬適量、水700克、白醋2大匙、鹽巴1小匙、海鹽少許、植物油少許

 

【作法】

1.煮一鍋約500克的水,放入一小段昆布(約5公分,沒有也沒關係,如果想多點風味,可加入3~4顆花椒),煮到鍋中出現微小泡泡後關火,靜置10分鐘。

2.將雞里肌退冰,以清水洗過。昆布湯開火加熱,水滾後,轉成小火,放入里肌肉,微滾的狀態煮1分鐘後關火,蓋上鍋蓋,將鍋離火,悶10分鐘。

passion-fruit

2. 準備700克的水,加入2大匙白醋、1小匙鹽巴,混勻。

3. 將茄子去頭,片成每片0.4~0.5公分厚,馬上泡入醋鹽水中,靜置5分鐘。

passion-fruit

4. 將雞里肌取出放涼後,撕成方便入口的小條狀。

5. 取一平底鍋,開中小火,加入少許植物油,讓鍋中平均沾滿油。將茄子片稍微擦乾,下鍋煎至雙面出現半透明感,即可取出。

passion-fruit

6.將茄子片鋪平灑上少許海鹽,在依序放上生菜、里肌肉,可再次在肉上灑上少許海鹽,捲起後以牙籤固定,上方淋上百果醬,即完成。

passion-fruit

passion-fruit

 

「百香果檸檬果醬」延伸料理

● 季刊訂戶獨享 健康低卡又清爽【百香果班尼迪克蛋】

passion-fruit-eggs-benedict

 

● 清爽的西班牙風格【百香果南瓜沙拉】

passion-fruit-pumpkin-salad

● 季刊訂戶獨享 不再加糖、無鮮奶油的【百香果香蕉冰淇淋】

health-passion-fruit-banana-ice-cream

● 如何製作【百香果檸檬果醬】

passion-fruit-lemon-jam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