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花椰菜南瓜培根沙拉】媽媽誘食筆記,讓孩子愛上花椰菜的親子料理

小孩挑食,從手做親子料理,誘食根本解決

小孩挑食: 與孩子一起動手做料理,讓孩子打開心房,願意嘗試各種當季營養天然食材!
酸女孩團隊成員分享於幼稚園兩年的料理授課經驗,與媽媽們一起努力,運用料理的秘密武器與小技巧,挑戰孩子甚至是大人最怕的幾種食材,小心機的誘食計劃,就此展開!

 

花椰菜有助緩和孩子的哪些狀況?

老是容易感冒?動不動就瘀青?

花椰菜擁有超高的維生素C,由於維生素C是水溶性,快速的蒸煮汆燙,可以保有較多的維生素C,有助提高免疫力。

花椰菜也富含維生素K,能夠加強骨質的密度,也能增強凝血能力,容易瘀青、流鼻血的人,很有可能就是缺乏維生素K,除了青花菜,許多深色蔬菜、動物肝臟、蘋果、香蕉、柑橘等都富含維生素K。但攝取過多維生素K可能導致貧血、肝臟損害,因此適度的攝取各種食物與營養素,才是上策喔!

綠色花椰菜在台灣一年四季都買的到,但無論是青的綠色花椰菜或白色花椰菜,真正台灣產的季節都是集中在冬天。花椰菜普遍被認為農藥用量較高,如果較沒噴藥的花椰菜,也很容易有菜蟲,因此清洗時建議分割成2~4大塊,以流水多清洗幾次,如果切割的過小清洗,維生素C相對會流失的較多。

 

克服不敢吃的秘密武器

● 把花椰菜「變小」
● 加入咖哩的香味
● 培根或鮪魚罐頭

孩子可一起動手的技巧

● 協助洗滌蔬菜
● 剪切食材:用小剪刀幫忙剪花椰菜
● 壓泥攪拌:用小叉子將南瓜或地瓜泥壓碎攪拌

 

【食材】2~4人份

南瓜150克(可以地瓜取代)、花椰菜100克、培根2片或鮪魚罐頭半罐、雞蛋1顆、優格2.5大匙(有/無糖皆可)、葡萄籽油1大匙、咖哩粉1小匙、鹽巴少於1/2茶匙、蜂蜜1茶匙。

【作法】

1.將南瓜切小塊以電鍋蒸熟(外鍋放入80公克的水)

 

2.花椰菜切小朵以電鍋蒸熟(外鍋放入30公克的水,短時間蒸煮較不易喪失營養)

 

3.培根煎香待用

 

4.將優格、葡萄籽油、咖哩粉、鹽巴、蜂蜜混合,待用。(建議不要用橄欖油,其味道較重,小孩可能吃不習慣。如果用油漬鮪魚罐頭,不用葡萄籽油,直接使用罐頭的油)

 

5.將南瓜、花椰菜、煮好的水煮蛋壓碎、培根(或鮪魚)混合,淋上醬汁拌勻,搭配一點蔬菜,就完成囉!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