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免費試閱:【菠菜雞肉咖哩】真功夫的印度咖哩

印度咖哩,炒印度香料粉的真功夫

印度咖哩:「告別咖哩塊,炒出1籽3粉辛香料的低GI季節咖哩」特輯,只要使用四種印度咖哩使用率最高的幾種香料,包含:薑黃粉、芫荽籽粉、卡艷辣椒粉、孜然籽(小茴香籽),與洋蔥、蒜頭、薑、番茄,就能打造風格迥異的咖哩。

印度咖哩真的非常有魅力呀!不同於台灣人喜愛的濃郁日式咖哩,印度咖哩運用天然的辛香料混合炒製,因此十分健康。日式咖哩常使用的咖哩塊,有著日本人、台灣人比較喜愛的甜味以及鮮味,所以咖哩塊成份中會出現昆布、柴魚等提煉出來的鮮味成份,甘甜成份的添加物,以及以澱粉增加濃稠度,成份較為複雜,添加物也多,因此,以健康度來說,印度咖哩是完全大勝利。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也能參考這個蔬菜與辛香料打造的咖哩,搭配地瓜或糙米飯共同食用。

低GI飲食(低醣飲食),這個原來是設計給糖尿病患者的建議飲食法,在這幾年因為大量與「減肥」畫上等號,因而爆紅,但真相似乎不全然是如此,想更加了解低GI飲食的概念與正反兩面的評價,看【低GI迷思】詳細文章

indian-chicken-curry-recipe
洋蔥、蒜頭、薑、番茄,搭配咖哩香料,打造健康咖哩飲食

製作印度咖哩唯一缺點,大概就是要有1~1.5小時的時間好好的守在鍋旁,不斷翻炒,但只要耐心守候,不同階段加入不同辛香料與食材,都會發出十分誘人且更富層次的香氣與風味,喜愛印度咖哩的朋友,這樣的時間投資絕對值回票價!

indian-chicken-curry-recipe
波菜雞肉咖哩

【美味4關鍵】

● 過程中,因為不同食材的加入,會有較多火力變化的階段,以防止燒焦黏底,或強化釋放香氣,是微小但重要的關鍵。

● 雞皮請勿浪費,先油煎將油逼出,拿來使用在咖哩中,完成後不用再加奶油,就能擁有濃郁感。

---------------------------------------------------------------------------------------------------------
想完整閱讀,網站上千篇原創食譜!成為付費訂戶讀者,了解方案 https://wb.taitung-dessertgirl-blog.tw/Vg5Vg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