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開胃點心菜,蜂蜜葡萄柚蜜番茄】

夏秋之際,頻繁出入高溫的室外與開著冷氣低溫的室內,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飲食方面能選擇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將身體的底本儲備好,提高免疫系統,也能幫助遠離感冒。

開胃點心菜,番茄泡葡萄柚,滿滿維生素C

開胃點心菜 : 葡萄柚、番茄都是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 的佼佼者,兩者與蜂蜜的組合,又是個酸甜清爽又開胃的搭配,當成一道菜或點心,都是很好的選擇。

honey- grapefruit-tomato
蜂蜜葡萄柚蜜番茄

 

【美味的關鍵】

1.葡萄柚白色的皮帶苦味,如果怕苦的人,建議先將皮膜乾淨的去除後再榨成汁或替換成柳橙汁,就能一勞永逸。

2.如果家中有沒吃完的酸梅、醃梅、紫蘇梅,都能加入幾顆,風味會更加提升。

 

【食材】2人份

牛番茄3~4顆(小番茄也可)、紅葡萄柚1顆、蜂蜜40克、醃梅(可不用)

 

【作法】

1.將番茄底部劃個小十字,不用太深。

2.將番茄放入微滾的水中,大約2分鐘撈起,並泡入冷的食用水。

honey- grapefruit-tomato01

3.等番茄稍微降溫後,從底部的十字部位,將番茄皮輕輕撕開,並切除蒂頭部份。

honey- grapefruit-tomato02

4.將葡萄柚榨汁加入蜂蜜拌勻,取一盛具,開口要夠大,將番茄放入後,倒入蜂蜜葡萄柚汁,放入幾顆梅子,家中如果有薄荷也能放幾片,密封後放入冰箱2~3天後即可食用。

honey- grapefruit-tomato03

honey- grapefruit-tomato04

 

【擺脫夏秋感冒,超高維生素C 食譜】

● 【青花菜甜椒堅果沙拉】

● 【涼拌八角鳳梨苦瓜】

看【擺脫夏季水腫,不減肥的美味食譜】

看【解決夏季疲勞,簡易不累食譜】

看更多>>【季節料理綜合食譜】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