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溫沙拉: 青花菜甜椒堅果沙拉】

溫沙拉: 使用青花菜與甜椒是蔬菜中富含維生素C的代表,搭配上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的蘋果檸檬橄欖油醬汁,免疫力指數瞬間提高,預防夏日感冒上身外,酸酸甜甜及爽脆的口感,也相當開胃,低卡健康,多吃有益。

green-cauliflower-sweet-red-pepper-salad
青花菜甜椒堅果沙拉

【美味的關鍵】

1.將青花菜、甜椒快速的川燙或快炒,除了保持脆度,也能保留下較多的營養素。

2.川燙青花菜時加一點鹽在水中,在快速在多冰少水的碗中冰鎮一下,能讓成品更加翠綠油亮。

3.蘋果削好時,記得泡鹽水,防止氧化,才能有美麗的鵝黃色蘋果泥。

 

【食材】

青花菜半顆、甜椒半顆(自行選擇顏色)、蘋果1/4顆、檸檬汁1/4顆、水果醋2小匙、橄欖油一大匙、海鹽少許、堅果一小把。

 

【作法】

1.將洗淨的青花菜,切成喜愛的大小,放入微滾並加了少許鹽巴的水中,川燙1分鐘後起鍋,並放入多冰少水的碗中稍作冰鎮,瀝乾待用。

green-cauliflower-sweet-red-pepper-salad01

2.將炒鍋放入少許油橄欖油,中火快速拌炒甜椒至顏色變的更加鮮艷時(約2~3分鐘),灑上少許鹽,即可起鍋,並放涼。

green-cauliflower-sweet-red-pepper-salad02.

3. 將橄欖油與水果醋及檸檬汁混合,以攪拌器或叉子攪拌至充分乳化(油水沒有分離,呈現光亮的樣子即可)

green-cauliflower-sweet-red-pepper-salad03

4.將蘋果泥放入油醋醬汁中混勻,再將青花菜、甜椒拌入。

 

5.裝盤,灑上喜愛的堅果,完成。

green-cauliflower-sweet-red-pepper-salad

 

 

【預防夏秋中暑感冒,超高維生素C 食譜】

看【擺脫夏季水腫,不減肥的美味】食譜

看【解決夏季疲勞,簡易不累】食譜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