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限時開放【鹹蛋炒鮮豆】快速、鹹香又下飯

清粥小菜, 下飯下粥的蔬菜料理, 一種炒法多種變化

清粥小菜: 夏天很熱,不太有胃口的時候,喜歡煮一鍋粥,稍微放涼一點,簡單煎顆蛋、炒個菜,清爽又簡單的帶過一餐。鹹蛋炒豆,就是一道適合配粥的快速料理,同樣的炒製方式一樣通用在夏天盛產的苦瓜、南瓜、蘆筍,或秋天盛產的筊白筍,學會一招,輕鬆變化多種蔬菜料理。

【食材】

四季豆、醜豆或菜豆300克、鹹蛋2顆、蒜頭2瓣、紅辣椒適量、味霖1小匙、鹽1小匙、油1.5大匙

 

【作法】

1.燒滾一鍋水,加入1小匙的鹽,放入切成小段的豆子,進行殺青作用,讓四季豆保持口感及色澤,煮至轉成翠綠色,即可撈起,瀝乾待用。

 

2.取一鍋,開中小火,倒入1大匙油後,放入鹹蛋的蛋黃部份,炒到出現許多細緻的小泡泡,即可關火先取出待用。

 

3.放入0.5大匙的油,爆香蒜碎與辣椒,炒出香氣後,放入豆子翻炒。

 

4.放入炒過的鹹蛋黃與絞碎的鹹蛋白,再倒入味霖1小匙或少許醣,使其不死鹹。翻炒均勻,即完成。

 

其他推薦料理

【橄欖油蒜香四季豆】提高免疫力!

olive-garlic-four-seasons-beans

●訂戶獨享【三杯菜豆杏鮑菇】夏日開胃好夥伴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