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解決夏季疲勞,簡易不累食譜】

解決夏季疲勞: 你是否永遠找不到方法? 盛夏正午,出門休息吃個午餐,一步出辦公室就宛如進入超高溫的蒸爐中,走沒幾步路,就好像被潑了桶水,呼吸也覺得不順暢。食慾不振隨便吃點東西,吃飽飯回來,頭腦明顯的昏沉,眼睛又乾又脹,打個小盹後,卻還是昏昏欲睡,無力工作,整個人呈現「仙仙」的狀態。

get-rid-of-summer-tired

在西醫的看法中,夏季因為氣溫高,身體末端的部分如手、腳最常暴露在外,接觸到熱空氣,因此這些部位的血管容易膨脹,血液自然都往末端流,大腦、心臟、內臟等就容易缺乏血液,自然氧氣的運量減少,我們就比較容易感到疲憊。

 

夏季疲勞關鍵問題: 習慣解決眼前的徵狀,卻帶給身體更大的負擔

由於整個人昏脹、鬱悶,很自然的身體會渴望著生冷、冰涼的食物,也提不起精神進廚房自己料理,隨便買了可以搭配冰涼飲品、啤酒的外食,鹽水雞、鹹酥雞真是絕配,於是「高冷冷的絕殺組合」(高鈉+冷飲+冷氣),迎接來的就是每況愈下的疲憊身心。

高納飲食會降低新陳代謝率,冰冷的飲食造就出虛寒的體質,狂吹冷氣使得汗水不易排出,體內積存的水分,都容易造成夏日疲憊、水腫,身體感到微恙。

因此有意識的控制夏日爆走的飲食行為是首要,在一天比較涼爽的早晚,適度的做一些運動,讓身體排汗,搭配適量的食療料理,將新陳代謝調整到比較正常的狀態,就有機會揮別疲憊感喔!

因此這個夏日特別單元,將帶大家使用夏季當季生鮮創造「快速完成的料理」或「一鍋即能搞定的料理」,去除身體多餘的溼氣、補充身體能量、增鐵補血,一起努力又小偷懶的對抗夏日疲憊。

 

解決夏季疲勞:清熱去濕的夏季當季食材 / 推薦食譜

絲瓜、薑、薄荷、西瓜、綠豆

●【蝦皮絲瓜雞蛋麵線】

get-rid-of-summer-tired

 

解決夏季疲勞:補充扎實能量的夏日當季食材 / 推薦食譜

豬肉、大蒜、蘑菇、香蕉

●【香蒜海鹽豬五花】

get-ride-of-summer-tired

 

●【蘑菇馬鈴薯番茄湯】

get-rid-of-summer-tired

 

解決夏季疲勞:補血增鐵的好食材 / 推薦食譜

南瓜、毛豆、豬肝、內臟、番茄

●【黑綠豆南瓜米沙拉】

get-rid-of-summer-tired

看【擺脫夏季水腫,不減肥的美味食譜】

看【擺脫夏秋中暑感冒,超高維他命C食譜】

看更多>>夏季食療綜合食譜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