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限時開放:【毛豆馬鈴薯沙拉】低卡健康,三餐或宵夜配酒都ok!

馬鈴薯沙拉, 加入高蛋白毛豆, 營養又美味

馬鈴薯沙拉: 毛豆富含豐富蛋白質,除了便宜、能增添爽脆口感,以這道沙拉當主食,適量搭配一些蔬果,澱粉、蛋白質、蔬果、蛋奶類都有,聰明搞定!

 

【食材】4~6人份

毛豆50~80克(去莢後)、馬鈴薯3顆、紅蘿蔔半根、奶油20克、牛奶1~2大匙、沙拉醬(或芝麻醬)適量、鹽適量、鹽麴適量

【作法】

1.毛豆洗淨後,放入加鹽的滾水中,依喜愛的口感煮5~8分鐘不等。

 

2.將毛豆放入冷水或冰水降溫,毛豆的脆度與甜度會更好。瀝乾後,即可將毛豆去豆莢,毛豆待用。

 

3.將馬鈴薯去皮,切小塊,放入加了一小匙鹽的冷水中,洗去多餘的澱粉。

 

4.將切塊馬鈴薯、切片紅蘿蔔放入鍋中,注入冷水開中火加蓋煮20分鐘後,先取出紅蘿蔔(避免煮太軟沒口感)。馬鈴薯煮到筷子可輕易插過即可取出瀝乾。

 

5. 趁馬鈴薯溫度燙,放入奶油、黑胡椒用叉子壓成泥。建議沙拉醬(或是芝麻醬)適量混入半小匙鹽麴,這樣可以減少沙拉醬使用量,鹽麴是為了引出食材毛豆、馬鈴薯、紅蘿蔔的鮮甜度。

 

6.如果喜愛較滑順的口感,可酌量加入1~2大匙的牛奶拌勻。

 

7.將切丁的紅蘿蔔、毛豆、沙拉醬拌勻。

 

8.小黃瓜切薄片,加入少許鹽,抓勻後靜置10分鐘,出水後,稍微將小黃瓜抓乾,放入沙拉中即完成。

 

 

其他文章、料理推薦

●【椒鹽毛豆 低卡下酒菜

health-salt-and-pepper-edamame

 

●【超實用的食材小知識】黃豆與毛豆

 

●【超實用的食材小知識】夏天長長的菜豆們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