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ixel

中醫節氣養生:秋分,秋天怎麼吃?

秋天怎麼吃 吃點增強免疫力又滋潤身體的「菇類」吧!

autumnal-equinox

其實越了解蔬果的盛產期,越覺得這個地球的運作真是太神奇了!往往這些在地、季節盛產蔬果中的養分,都剛好能舒緩氣候變化帶給我們的一些不適。在這個溫差大、相對較為乾燥的節氣,剛好是台灣菇類的盛產期。

滑潤的菇類,剛好能滋潤秋燥所帶來的不適,肺部、支氣管、皮膚的乾燥,都能透過各種菇類攝取多醣體。菇類的多醣體,是數一數二能調節免疫力的元素,在溫差大的季節中,透過盛產又價格實惠的食材,攝取平衡的營養,增強免疫力,真是對身體、土地還有荷包的多贏。除上述增免疫力的功能外,菇類高纖維低熱量,大多具備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高血脂、護肝、抗疲勞,護胃、抗癌等益處。

唯菇類的普林含量是蔬果中含量較高的,痛風患者需注意;菇類的鉀含量也較高,腎臟病患也須斟酌食用;另外尿酸高、腸胃功能不佳、潰瘍者,也需節制食用。

 

菇類推薦料理

● 秋季盛產蔬菜大集合【油醋菇快炒蓮藕】

mushroom-confit-fry-lotus-root● 訂戶獨享:做好一罐百變【義式橄欖油醋菇】,10分鐘內變化多種料理mushroom-confit

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

error: 文章內容受保護,感謝您的支持